7.2強震重創花蓮 基督教救助機構即時投入救援-GOOD TV NEW

2024.04.06
4/3發生芮氏7.2級大地震,這是繼1999年921地震之後,最大強震。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統計,截至五號中午統計,全台已經有10人死亡,1106人受傷,並且有房屋傾倒、蘇花公路中斷...等災情。
強震之後,餘震不斷,也因為建築物嚴重受損,許多人失去家園,基督教芥菜種會、1919救助協會以及世界展望會立即啟動災害回應,提供災民安置,讓需要的居民能暫時有個家安歇。
1919食物銀行總監張謙方表示:「基督教救助協會,我們在災後的當天,立即在花蓮設置救助站,也是希望能在第一時間提供給這些受災的民眾,服務他們的需要。透過在這邊駐點的觀察,也能明白未來1919服務中心(教會)可以在這些受災民眾當中,提供什麼樣的服務?」
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牧師曾梅子表示:「我們要起來禱告,為這些災民來禱告,讓他們從神那裡得到安慰和平安,使他們在短時間內能很快地走過傷痛」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寇紹恩牧師在第一時間以直播方式帶領弟兄姐妹為災區禱告:「在此時此刻特別把花蓮,在花蓮震央那邊有很多的災情,主阿,求祢恩待、求祢憐憫,把那些正在災難當中的人,主求祢把他們抱在懷裡,在這個最慌亂的時刻,讓每一間教會,都在我們所在的地方,成為安定的力量,有人起來禱告,有人參與在救災工作裡面,讓基督徒在此時此刻,有合適的回應,求主耶穌恩待我們,在上帝的恩典當中,求祢做成祢奇妙的工作在我們中間」
觀看影片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