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感激 滿懷喜樂【幸福巴士 DAY 11】

2023.01.04

幸福巴士日誌 DAY 11 – 2023.01.03

服務站 : 眉原1919服務中心(南投眉原長老教會) 、彰化主恩1919服務中心(彰化主恩靈糧堂)
今天是1919幸福巴士環台第11天。一早,駛過蜿蜒山路,來到南投縣國姓鄉與仁愛鄉交接的眉原1919服務中心(眉原長老教會)。彭偉華牧師與4位年輕同工已等候多時,準備一起服務30位弱勢長者。

服務比她更老的老人

眉原是以泰雅族為主的村莊,住了不少喪偶的獨身阿嬤。彭牧師說;「村裡的男人,比較有大男人作風,又愛喝酒,常常中年就離世了。年輕人也因謀生不易,紛紛移居城市。留在部落的長者,雖然都有自己的房子,但普遍經濟狀況不佳。」因此,彭牧師向政府申請經費,成立了眉原文化健康站。現在每周五天,上午九點有延緩老化的各種課程,也有供餐。對行動不便者,則會送餐到家。
當幸福巴士到達時,阿嬤們都很開心。志工們穿梭其間,陸續展開心靈關懷、口腔健檢、設計髮型、試穿新衣等。已70歲的李阿嬤,平常熱心助人。先生在4年前過世,兒女都在外地。她一個人種菜,吃不完就分送鄰居。她特別跟曼都設計師說,她要剪短髮,這樣比較俐落,好做事。志工孔郡廷表示,李阿嬤一點也不像老人,常來教會服務比她更老的老人。

送來自己種的咖啡豆

劉阿嬤因先生中風,不克前來,彭牧師特別領志工門前去探視,送上幸福包。當馬來西亞來的黃恩德牧師為他們禱告時,美真哥擁抱著81歲的阿公,讓阿公感動到流淚,阿嬤也眼眶泛紅。 
幸福巴士帶來的溫暖與熱情,真實體現了「送暖你家」的理念,為這山間村落增添不少年節氛圍。臨走前,有位阿公還特地拿了一袋自己種的咖啡豆來,表示對幸福巴士的感謝。

我今天真美呀

午後,幸福巴士來到位於市區大廈十樓的彰化主恩靈糧堂。巴士才剛到,熱情志工已在樓下笑容滿溢地迎接。除了劉美娜牧師,今天共來了11位志工,還有一組福音合唱團。另外,台北天母與明德扶輪社也來了6位志工。整個教會就像歡樂的大商場。個子嬌小、音量卻大的美娜牧師,指揮若定,將志工的工作分派得很詳盡,曼都造型設計區、牙科保健區、服裝試穿區…,很快就分區展開。
快80歲的楊靜阿嬤由女兒女婿陪伴前來,她第一個排隊剪髮、洗牙、試穿領新衣,「今天真的好高興呀。」阿嬤抱著新衣直說。另一位不肯透露年齡的阿嬤,則要求曼都設計師幫她剪瀏海,邊剪邊說自己今天真美,還要志工幫她拍照。
教會長期關懷的劉阿伯也來了。劉阿伯中風後得靠拐杖行動,在志工扶持下,他陸續剪髮、洗牙、換穿新衣。雖然有些靦腆,但神情愉悅。

每年都參加幸福巴士

今天負責口腔健診的呂世平牙醫師表示,一天的醫療服務雖不能解決長輩們的牙齒問題,但能提供洗牙服務,並教導牙齒保健的重要。他與太太與女兒每年都參加幸福巴士,是有愛一家人。郭醫師則負責口腔保健介紹,親切易懂,讓台下阿公阿嬤頻頻點頭。
台北6位扶輪社志工,特地從台北開車南下。他們已連續6年贊助金錢與物資,並擔任志工服務。只見他們放下身段,捲起袖子,幹練地幫長輩們試穿新衣。認真的態度,令人激賞。
洋溢著歡樂的下午,讓受助著心懷感激,也讓助人者滿懷喜樂。幸福巴士把尊榮和溫暖帶給弱勢長者,也把基督的愛散佈到各個角落。明天,讓我們繼續這個愛的旅程。
更多幸福足跡>>
支持幸福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