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幸福送到山巔海外【幸福巴士 DAY 13】

2023.01.06

幸福巴士日誌 DAY 13 – 2023.01.05

服務站 : 卓蘭1919服務中心(卓蘭神召會)、花園1919服務中心(改革宗長老會花園教會)、梅后蔓1919服務中心(梅后蔓長老教會)、樂賀安1919服務中心(樂賀安長老教會)
幸福巴士今天進入第13天的行程,有新夥伴加入,也有夥伴工作告一段落,大家一起輪班完成送暖使命。

讓幸福巴士在西馬試跑

今年的夥伴中,有3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志工,包括創立全人關懷中心的黃恩德牧師、同工郭溢榮和曹曉君。全人關懷中心今年將慶祝15周年,已全職服事25年的黃牧師謙虛地表示,自己是來學習的,希望8月起能讓幸福巴士在西馬試跑。
黃牧師說:「雖然資源和內容無法與台灣相比,但上帝只有一位,我們的態度和精神是一致的。我們會努力禱告,上帝預備什麼,我們就送什麼。我想台灣的幸福巴士,今天能有這樣的規模,也是靠許多人持續不斷禱告才有的。」

始料未及的上帝恩典

他們3位這次共參與7天,黃牧師與溢榮協助長者試穿新衣,曉君則拿拍立得幫長者拍照留念。曉君表示,除了台灣的氣候有點冷外,他們沒有不適應的地方,而且馬來西亞還有20幾位同工在為他們禱告呢!
幸福巴士創辦人彭民雄表示,幸福巴士已開了6年,今年能將「送暖到你家」的概念延伸到海外,在馬來西亞複製這個模式,是他始料未及的,更是上帝的恩典。

小鎮教會小資源也少

上午,幸福巴士開到卓蘭1919服務中心(卓蘭神召會)。因為教會較小,巴士一到,就在邱彼得牧師引導下,在路邊架起兩張棚子,好放置曼都的美容椅。
卓蘭是個純樸小鎮,卓蘭神召1919服務中心已成立14年,不只發急難救助金、設立陪讀班,也送食物包。邱牧師表示,卓蘭7成是客家人,客家女性在家庭中往往非常壓抑,中心至今已輔導60位以上的婦女。由於教會資源少,目前除了他領有薪俸外,其他3位牧者都是無薪職。所以他特別感謝這次幸福巴士的到來,讓教會能服務更多弱勢居民。

一家靠津貼與年金生活

蘇阿嬤已90歲了,是卓蘭第一位領1919食物包的案家。她的大兒子因車禍意外殘廢,小兒子則有輕微自閉,全家單靠殘障津貼和老人年金過活。但阿嬤有顆感恩的心,剪完髮還不忘比個勝利手勢。
另一位70歲的陳阿嬤,因孫子都在陪讀班,所以也跟著來教會,她也是1919食物包的受助者。阿嬤今天剪了個很時髦的學生頭,洗了從未洗的牙,露出滿意的笑容。

大家本來就是多年老友

午餐後,幸福巴士一路爬坡,來到新竹五峰鄉花園村。下午服務的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花園教會,就矗立在山邊。這場送暖活動由梅后蔓長老教會和樂賀安長老教會一起合辦。
吳德治牧師說:「我們3間教會本來就是同間教會,後來人數增加,才慢慢擴展成3間教會,所以長輩們都是認識多年的老友。因為年紀大了,出門不方便,平常不太見面,所以剛剛見到時,大家都很開心,也和志工們打成一片。」
對於幸福巴士所帶來的溫暖,吳牧師直說,實在太超乎想像,教會好多年都沒這麼熱鬧了,連他自己都非常感動。不管是口腔保健、髮型設計、量身訂製的服裝、伴手禮,每樣都讓長輩們大開眼界,心滿意足。
連一位75歲的吳阿公,雖已肺腺癌末期,也帶著有慢性病的阿嬤一起前來。兩人洗牙、剪髮、穿新衣、領伴手禮,最後開心地拿著志工為他們拍攝的照片回家。
美好的時光總是匆匆,在冷冽霧嵐中,長輩們互道珍重,與志工們一一道別。相聚的時間雖然短暫,但上帝的愛和溫暖永不離開。
更多幸福足跡>>
支持幸福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