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惜食計畫 糧食正義下的送暖零「食」差-GOOD TV NEWS

2023.07.01
截至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多達8.28億,但全世界每年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
#台灣的剩食每年平均就有384萬噸。
在台灣,因交通資源不均、物流欠缺,被歸類為偏遠地區的86個鄉鎮,有時效性的物資要能及時送達成為大難題。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為了回應「糧食不浪費」的議題,「惜食計畫」自2019年起,以低溫物流車將各界捐贈的生鮮惜食配送到各據點,讓食材在效期內被食用。然而如何掌握時效性及控制物流成本,是一大挑戰。
陪讀班老師:「山上很少點心,如果有蛋糕,即使沒有人生日,孩子們還是會開心地唱起生日快樂歌。這個惜食計畫幫我們省了很多經費。」
夏忠堅牧師:「我覺得這跟過去的所謂福音機構的概念已經完全不太一樣了。我們在扮演的角色好像是101;左邊的1是資源的提供者,另外一個1是資源的需要者,而我們機構在中間算不得什麼,只是0而已。這是我常常對同工的一個提醒。」
惜食計畫成為橋梁,3年多來,已經在全台300個據點發送共約500公噸、價值 #上億元 的物資。盼各界能給予更多金援上的支持。
#糧食不浪費
#國度報導 
#goodtv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