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感恩 足好看ㄟ【幸福巴士Day4】

2018.12.26

幸福巴士日誌【第四天】12/26(三)

來到彰化芳苑要特別小心,此處飆車族甚多,而且年齡都在70歲上下!這些阿公阿嬤,或駕駛四輪電動代步車,或機車或三輪車,常常在街上飛快馳騁,一不注意就可能被撞到。

他們有的更少更有限

上午,幸福巴士來到「路上1919服務中心」。所屬的路上長老教會以前有圍牆,如今把圍牆打掉後,與社區的關係更緊密了。謝武君執事表示:「新的設計讓我們能對社區更加敞開,阿公阿嬤能走進來,才能更多認識我們。」
教會設有老人關懷據點,提供長者們共餐。謝執事說:「剛開始推動時並不容易,長者們普遍信奉道教,聽到教會活動,就怯步三分。」後來還是藉著同儕效應,慢慢地人才進來。「阿嬤,你災阿君某?「挖災啊,伊是我朋友,很好的人。」「阿君中午都去長者共餐哦,阿嬤作伙來吧?」「阿捏喔?厚厚厚!」
趙珮君是曼都台北桂冠分店的區經理,也是曼都的百萬設計師。「一個月業績能做到百萬以上的意思。」曼都領隊潘興華經理說。她一邊專注地聽81歲的謝阿嬤述說自己的故事,一邊細心地切換各種工具。「足感恩,足好看ㄟ。」謝阿嬤摸著剛剪完的頭,開心地道謝。
「他們的年紀跟我爸爸差不多,聽他們講故事,能稍減我對爸爸的思念。」趙經理的媽媽十幾年前過世,目前70多歲的爸爸獨自在雲林生活。「路上的阿公阿嬤,跟我台北的客戶很像,小孩都在外地工作,只剩他們留在家裡。只是跟台北比起來,他們有的更少,更有限。」她幽幽地說,彷彿又想起了爸爸。


過個三喜臨門的年

下午,車隊才剛抵達嘉義「東門1919服務中心」,多位長者已在大廳等待多時,似乎很期待幸福巴士的到來。呂姿蓉牧師表示:「這些長者很多都是嘉義市政府介紹來的。」自從中心將一疊厚厚的「1919食物銀行」單張放在市府後,現在只要有獨居、清寒的長者,市府都會主動介紹給中心
今天阿芬也來了,她是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者。她的故事「阿嬤的乾麵」,曾被刊登在今年救助月刊7月號。她與幸福巴士發起人彭民雄同是嘉義人,在換衣服時,兩人很快攀談了起來。「這件外套比較亮,比較好看!」彭民雄將她原本灰色的外套換成了桃紅色,讓阿芬整個人亮了起來。
有了新衣,再經曼都設計師巧手設計,阿芬整個人容光煥發。「謝謝幸福巴士,謝謝曼都。我12月30號生日,同一天女兒也要出嫁。謝謝你們,讓我能過個三喜臨門的年。」
阿芬有兩個兒子,一個被關,一個在大陸不知去向。她與得肝癌的先生、大兒子留下的孫子小廷相依為命,女兒是主要的經濟支柱。如今她將嫁為人婦,未來必以夫家為重,他們一家三口的經濟勢必堪憂。「該怎麼辦,我們也還在想辦法。」呂牧師眉頭微皺地說。
更多幸福快報>>https://goo.gl/mTgKfd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