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微笑【幸福巴士Day2】

2018.12.24

幸福巴士日誌【第二天】12/24(一)

一早新竹下起雨來,早晨的低溫,讓人想起昨天山上刺骨的寒風。頂著低溫細雨,幸福巴士上午來到「中壢喜樂1919服務中心」,下午則到「竹北1919服務中心」。

把公嬤當成店裡客人

中壢喜樂1919服務中心是1919食物銀行服務量最高的社區型實體據點。位於中壢車站附近,所屬的中壢長老教會已有132年的歷史,於1886年由加拿大宣教士馬偕博士設立。
車隊一到,曼都團隊便熟練地架起梳妝鏡,把電線固定在地上。潘興華經理把8位設計師圍成一圈,對他們說:「還記得曼都最在意的是什麼嗎?是客人的微笑!請大家把阿公阿嬤們看成店裡的客人,一定要努力贏得他們的微笑哦。」語畢,大喊三聲:「曼都!加油!加油!加油!」
來接受服務的長者中,笑得最燦爛的,當屬63歲的鄭大哥。試穿新衣時,他一直稱讚說:「這外套真好!」試鞋時,只見他吃力地用雙手抬起右腳,脫下鞋後的右腳,被護具牢牢包著。「小時候爬樹,摔傷了脖子,還癱在床上。感謝神,後來動了手術,全身能動了,就是右半邊比較沒力。」他拿著Traveler旅行者送的全套衣物,微笑地說:「我看過很多慈善團體提供各樣物資,但像幸福巴士這樣,從頭到腳,由內而外的關懷,從沒見過。幸福巴士的好朋友,謝謝你們!」

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

「竹北1919服務中心」位於竹北市熱鬧的舊市場,附近居民有原住民、閩南人、客家人、陸配,與其他國籍配偶等。服務中心設有1919陪讀班,在當地很出名,今天來的長者很多都是孩子們的阿公阿嬤。
因為孫子在陪讀班就讀,74歲的張阿公才得知幸福巴士的活動。他打著赤腳進來,右邊的手年輕時意外失去,僅留下空空的袖子。「我從7歲起就打赤腳到現在,寒流來也一樣,現在晚上洗澡還是洗冷水澡呢。」問阿公是做從事哪一行的,怎麼身體這麼勇健,他說:「我種田的啊。」
他一套上鞋子,就直喊:「好熱!好熱!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一披上外套就喊:「喔喔,夏天到了!」看他笑得合不攏嘴,似乎心也暖暖的。最後他拿下原本的棒球帽,套上新毛帽,整個人年輕起來。聽著周圍絡繹不絕的稱讚,他邊笑邊舉起左手拇指,讚道:「衣服好溫暖,好好看。幸福巴士,真的好讚!」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