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巴士三度啟航 首站至下雪部落【幸福巴士Day1】

2018.12.23

幸福巴士日誌【第一天】12/23(日)

今天一早,滿載愛心物資的1919幸福巴士三度啟航。這次將前進到26個偏郷1919服務中心,為690位弱勢長者提供心靈撫慰、口腔保健、髮型設計等從裡到外的貼心服務,並贈送全套保暖衣物、新鞋與伴手禮。讓長者們能過一個暖暖又煥然一新的新年。
幸福巴士的第一站來到桃園復興區的哈嘎灣1919服務中心,服務50位泰雅族的弱勢長者。服務中心主任阿立‧佑細牧師表示:「這裡海拔才1100公尺,但是平均氣溫比平地少10度以上,今年初還下過大雪喔!」哈嘎灣是典型的原鄉部落,人口外流嚴重,年輕人大都到平地工作,但每逢週末或假日都常回到部落,凝聚力相當強。

今年我有新衣過年了

楊阿姨大眼白皙,看不出來會60歲了。楊阿姨以種植水蜜桃、甜柿維生。農人靠天吃飯,有時天氣異常,連肥料錢都賺不到。她有三個小孩,但都有自己的家庭與孩子要顧,沒有辦法奉養她。楊阿姨只能告訴自己,要把身體養好,不能造成孩子的負擔。
她今天包了一個紅色頭巾前來,原來阿姨年前得了卵巢癌,必須做放射治療。沒了頭髮,今天風又特別大,她便包了頭巾保暖。「可惜這次無法享受曼都的專業髮型設計了。」阿姨說。
在換穿Traveler贈送的衣物時,阿姨露出了微笑:「這外套摸起來好舒服,穿起來好暖喔,今年我有新衣過年了。」說著說著,她流下淚來。對於幸福巴士的來訪,阿姨說:「謝謝你們來,讓我們部落熱鬧了起來。希望你們明年能再上來,到時一定要吃我種的水蜜桃。」

幸福巴士是神愛的彰顯

59歲的游大哥單身,靠種植水蜜桃與高冷蔬菜為生。自國中起就有嚴重的情緒問題,憂慮、焦躁與恐懼是他長年的惡夢,必須長期靠藥物穩定。但如今他談吐正常,還被選為教會長老。他指著自己頭髮稀疏的頭頂說:「你看我毛髮長錯位置,頭皮不長,全長到嘴巴上。冬天好冷,夏天好熱。」
「感謝上帝,我現在好多了。雖然我還是會去拿藥,但幾乎沒怎麼在吃了。」在曼都髮型設計師妙手之下,游大哥煥然一新,更增添幾分瀟灑。「幸福巴士是神愛的彰顯,很有意義。你們的衣服、伴手禮我都好喜歡,願上帝繼續祝福你們,透過幸福巴士,也持續祝福台灣這塊土地。」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