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事做再多也不夠【幸福巴士Day14】

2019.01.05

幸福巴士日誌【第十四天】1/5(六)

今天是幸福巴士環台14天旅程的最後一天。一早從宜蘭出發,幸福巴士來到基隆百福1919服務中心。多日陰雨,今天雨停了,溫暖了。希望全台貧苦長者,也都能因幸福巴士的送暖,走過陰霾,雨過天晴。


感受被愛的溫暖

基隆百福1919服務中心以發放急難救助金與陪讀班為主要社區服務,平日也關懷生活困難的長輩。邀請老人家前來的陳躍及傳道說:「這一次幸福巴士給了我們25個服務名額,我們很珍惜,還特別與附近的博愛之家聯絡,請他們帶孤苦無依的老人前來,希望能讓他們感受到被愛的溫暖。」總計博愛之家來了9位老人家,都是坐著輪椅或拄著助行器前來,甚至連負責人也特地來探班,想了解什麼是幸福巴士。
58歲的梅小姐帶著小兒子前來,可能是因婚姻失敗,她非常敏感,不易相信人。她過去開小發財車賣早餐,但自從手和腰椎受傷後,就只能打零工了。收入不穩定,加上要獨立扶養一兒一女,梅小姐生活壓力大到幾次患病都送急診。「我好喜歡曼都剪的髮型,好整理又有型,而且他們連我的小兒子也一起服務,好貼心。」接受完服務,拿著伴手禮的她沒有趕著回家,還特地留下來找志工一一致謝,臉上堆滿了笑容。

你一點也不孤單

來自博愛之家的劉奶奶,因為長期載著帽子,頭髮都壓垮了。但經過修剪後,顯得俏麗有精神,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我一直想謝謝剛剛幫我換鞋子的志工,她好溫暖,我好喜歡她。」來自泰國的志工美娟,服務劉奶奶,她告訴奶奶:「我們愛妳,上帝也愛妳,妳一點也不孤單。」
住在附近的宋阿公,靠打零工養家,一人要養五口,「掃樓梯、洗水塔、墳墓除草,只要能賺錢的工作,他都做。」躍及傳道因為阿公的孫女在陪讀班,家訪時了解到阿公的需要,特地邀他前來,因為阿公已快10年沒買過一件新衣服了。「很謝謝劉大哥陪我聊天,聽我講,讓我心情好一點!」宋阿公剪完頭後好帥氣,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但其實藏著一顆溫柔的心。

在愛裡付出關懷

服務完25位長輩,幸福巴士啟程前往終點站台北信義威秀廣場,與38位環台募款勇士一起參加凱旋接風會。但明天上午,還要再加一場,到台北基督之家服務25位長者。幸福巴士發起人彭民雄說:「謝謝來自泰國、香港及台灣的每一位志工,走過14天、1600公里,服務25個1919服務據點640位弱勢長輩。我們看到許多病窮孤老殘的長者,他們需要關心,而我們則看到更多,學習更多,更知道如何在愛裡付出關懷。」

2018幸福巴士結束了,但愛仍熾熱著

溫暖的事做再多也不夠 
 只要願意展開手、走出去
 你也能成為給人幸福的源頭
 -彭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