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被愛 這麼幸福【幸福巴士Day11】

2019.01.03

幸福巴士日誌【第十一天】1/2(三)

今天是1919幸福巴士環台的第11天,上午來到台東長濱1919服務中心。嚴婉玲牧師說:「台東長濱是全台最窮的鄉鎮,人口外移嚴重。很多孩子不愛唸書,是全台學測成績最低的地方。近年來因少子化,加上附近國小鼓吹學生課後打棒球,所以我們陪讀班在前年暫時停班,很希望今年能有機會再復班,讓孩子們在下課後能有更好的陪伴。」

頻頻道謝 眼淚潰堤

74歲的阿蘭嬤行動不便,和離婚的兒子、孫子、曾孫一同生活。但兒子和孫子工作都不穩定,只偶爾打零工,一家四口就靠她的老人年金勉強過活。平時阿蘭嬤總是眉頭深鎖,但今天她好開心。在細雨紛飛的冬日清晨,幸福巴士讓她的心好暖。
留著一頭長白髮的潘阿嬤年近90歲,因長期吃檳榔,全口只剩四顆殘缺的門牙。或許是因孩子們都過世了,獨居的她總是心情鬱悶,也不常出門。平常就靠老農年金,還有在門前種菜,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已一年沒剪髮的她今天非常興奮。
「阿嬤,我幫妳剪個漂亮的髮型,讓妳變18歲好嗎?」曼都設計師不但仔細為她剪髮,還編了美麗的麻花辮。換上新衣的潘阿嬤忍不住地哭了起來,頻頻拭淚,「我覺得我好被疼愛,謝謝你們。」只見她頻頻點頭道謝,眼淚早已潰堤。

只剩左腳 也有新鞋

下午,幸福巴士來到花蓮玉里倫理1919服務中心,不少長者已等待多時。看到曼都髮型設計師們,劉偉民牧師開心地說:「我們陪讀班很多孩子都想當設計師,希望他們將來也能像這些設計師一樣棒!」而曼都此次也特別帶了培養設計師的學習成長計劃單張,期待能幫助更多偏鄉孩子,讓他們能有更多成長的機會。
52歲單身的徐先生,因糖尿病導致眼睛幾近全盲,右腳也截肢,一度很低落,走不出來。今天中心志工特別帶他來參加,讓他理了清爽髮型,還換上一身新衣新鞋。即使只剩一隻左腳,但他仍開心地伸腳試鞋。多年來他都只穿一支拖鞋,早已忘記自己多久沒穿布鞋了。「最近天冷多雨,有了新鞋,左腳就不冷了。」徐先生說。

不忍脫下 穿著回家

應阿嬤已85歲,坐在輪椅上,進出總要人幫忙才出得了門。為免麻煩別人,她總是把自己關在家裡。難得今天有人陪伴,還有從頭到腳的衣物和伴手禮,她驚訝地說:「真的嗎?這麼多都是給我的?太驚喜了,謝謝你們。」
93歲的阿順伯和73的太太十分恩愛,兩人今天一起前來。連理髮時,阿順伯也在一旁守候,深情地看著太太愈變愈美麗,「太太變美了,可別離開我呀!」當兩人換上全新衣物和鞋子後,開心地不忍脫下來,直接就穿回家。望著形影相隨的兩人,拿著伴手禮慢慢走回家的身影,誰說這不是幸福?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