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巴士 讚!【幸福巴士Day 15】

2020.01.04

幸福巴士日誌【第十五天】1/4 (六)

服務站:樹林1919服務中心

父子同心任志工

負責洗牙的郭雨文醫師,是第二次來擔任志工,頭一次是第一站的泰山美門1919服務中心。他身邊有個年輕助手,是他讀國一的兒子。「希望孩子趁早看到社會貧富差距,培養憐憫心,未來也能為急難朋友盡一份力。」
他服務的第一位長者也姓郭,60多歲的他領有身障手冊。「大哥,你有不少蛀牙,要記得去治療哦。」「醫師,可以推薦診所嗎?我不敢給不熟的醫生看,對我的態度冷淡,牙齒的問題也不太認真處理…」郭醫師聽完,連忙寫下相關資訊給他,讓郭大哥安心不少。「謝謝你們的愛心,謝謝!」

阿公開心給出讚

94歲的雷阿公行動不便,已很久沒出門了。今天因幸福巴士前來,他才有機會出來透透氣。「他都說自己93歲,這樣聽起來小一點。」他女兒說。曼都設計師才幫他剪完頭髮,志工們就全都圍過來,搶著跟他合照,而雷阿公也開心地比出讚。「太可愛了!我平常要他比他都不比,我以為爸爸已經沒力氣了,看來他今天特別開心。」女兒驚喜地說。

繼續努力做下去

結束今天的服務,第4屆幸福巴士已圓滿告一段落。下午3點,巴士開抵台北微風廣場,參加凱旋接風會,接受親友們的擁抱,與救助協會的獻花感謝。幸福巴士發起人兼隊長彭民雄說:「今年是我第11年參加1919愛走動環台。前7年是騎單車,後4年是幸福巴士。我很感謝今年有19家愛心企業提供物資,讓幸福巴士能去到29個偏鄉,服務716位弱勢長者。幸福巴士不只是送物資,更是發自內心的關懷。雖然我也會有灰心的時候,但看到長者們開心的樣子,我就告訴自己,我沒有放棄的權利,我一定要繼續努力做下去。」
在離情依依中,大家互道珍重,年底再見。而在此之前,幸福巴士將繼續為第五屆準備,規劃更完善的服務內容。繼續把幸福帶到各偏鄉角落,把溫暖傳送給最弱勢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