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台灣 起來禱告

2020.04.20
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眾教會也深受衝擊。許多教會都為避免密閉空間聚集,及保持社交距離,而暫停聚會,改為小組聚會或線上聚會。這是台灣教會有史以來,第一次遇到的景況。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為此特別開闢了《守望台灣,起來禱告-新冠防疫禱告網》,盼望能連結眾教會與信徒,拿起「香爐」,站在活人死人之間的破口,為台灣、世界自卑禱告。求上帝伸手醫治這地,並復興眾教會,廣傳福音。

3梯次連續84天 守望禱告不停歇

此禱告網收錄有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撰寫的《為新冠肺炎疫情守望禱告28天》,共三梯次的禱告指引。第一梯次自2/1-2/28,為疫情禁食守望禱告28天。第二梯次自3/16至4/12復活節,為全球28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守望禱告。第三梯次為「疫情平安復原」,為教會、政府部門、各行各業禱告28天。
夏牧師表示,有鑒於全球多數國家的疫情仍延燒中,因此,每日的禱告可以同時使用第二與第三梯次的禱告指引。目前美國、歐洲、日本都還在努力奮戰中,而醫療公衛資源相對低落的非洲、南美洲,會不會受侵襲還在未定之天,因此,禱告仍然不能鬆懈。

因應疫情交流平台 成為合一禱告大軍

這也是一個教會與基督徒因應疫情的互動交流平台。福音協進會特別邀請了全台東西南北部共34間教會,於線上分享其教會因應疫情的對策、防疫措施,並為疫情禱告。同時也提供許多實際建議,讓教會了解在防疫期間,如何禱告守望、牧養運作、應變處置,並提供需要的教會諮詢服務。
而針對教會若發生群聚感染,防疫單位可能需要追查與感染者同時聚會的信徒,因此也特別提供「簡易報到系統」,有需要的教會可自行下載。網站也開闢了留言區,歡迎各教會、信徒踴躍留言,貼上各自的禱告文與因應辦法。願眾信徒能彼此守望,成為合一的禱告大軍。
「盼望眾教會、弟兄姊妹能善加運用這個平台,同心為台灣、全球守望禱告。當我們能自卑禱告,尋求上帝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相信上帝就必從天上垂聽,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的地!」夏牧師說。

《守望台灣,起來禱告-新冠防疫禱告網》http://ccea.tw/p4cv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