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石成金 畫魚成魚 用畫攜手助弱勢飽餐一頓_Hinet

2020.04.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0422 10:00:43)受新冠狀肺炎(COVID-19)影響,少了許多大型愛心活動,各界捐款、物資至少減少了二至三成。但事實上,因疫情造成的需要幫助的人是越來越多,需求反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大。最近,網路上正發起「畫魚成魚」活動,只要畫下一隻魚,這些團體就能多收到一隻魚的捐贈。
各社福團體皆受疫情影響,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就面臨成立22年以來最嚴峻的挑戰,今年1~2月的財務缺口已達700萬。為了讓1919陪讀計畫能長遠執行,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新學年起1919陪讀計畫將減少一成(約250名)兒童的補助名額,同時多元才藝班也將暫停。夏忠堅表示,很遺憾在此婦幼節前夕宣布這個令人遺憾的消息,希望疫情能很快停息,社會大眾能踴躍捐助陪讀,不讓250名孩童的陪讀中輟。
在捐款的寒冬We Can Help! Hi-Q中華海洋生技這一次發起「畫魚成魚」活動,希望各界一起幫助社福團體度過這波最嚴峻的時刻。活動方式為自即日起至5/10(日)18:00止,只要在臉書上傳分享畫的魚(不限任何品種),拍照上傳在個人的臉書上,Hi-Q中華海洋生技就會捐出一隻,將健康美味的好魚,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家扶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恩友中心、基督教芥菜種會、麥當勞叔叔慈善之家、大同育幼院、忠義基金會、南州精忠育幼院、花蓮小太陽學堂、新北市愛心育幼院等10多個社福團體分享。
公益事業因為疫情苦不堪言,期待透過「畫魚成魚」的活動將善的心意傳達出去,我們一起邁出這樣一小小步,把大大的溫暖散播至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心中。

(活動專頁頁面連結,詳細活動情形請參考Hi-Q 褐藻健康應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