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春節送愛 捐百套年菜為偏鄉童圍爐加菜_中央社

2020.01.21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
春節將至,為了讓弱勢家庭孩子也能開心吃年夜飯,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陪讀計畫代言人賈靜雯送出100套年菜,為偏鄉陪讀班弱勢童圍爐加菜。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新聞稿指出,協會自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提供免費課輔、營養晚餐等給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目前全台約資助3000名兒少,這些孩子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很多平常連三餐都有問題,年夜飯更是渴望而不可及。
受邀擔任陪讀計畫代言人的藝人賈靜雯與她創立的「賈以食日」團隊,攜手「佐室SAUCE LAB」,在除夕前捐出100套「佐室年菜」(總市價近新台幣40萬元),給50個偏鄉陪讀班孩子,只要簡單加熱,即可擺滿一桌豐盛佳餚。
台南市北區的豐盛1919服務中心共開設2個陪讀班,到了除夕夜常發現有些孩子仍逗留在班中,陪讀班老師張鴻聲一問之下才知道,孩子們沒年夜飯可吃,後來每到除夕夜,張鴻聲都會親自下廚,跟孩子們吃年夜飯,今年受贈年菜後,張鴻聲也會安排圍爐,帶孩子們吃頓豐盛年菜。
就讀彰化線西陪讀班的國一生小琪(化名),與單親爸爸和年邁的阿公一同生活,爸爸因為罹癌,身體虛弱無法工作,家裡申請中低收入戶又碰壁,一家三口就靠在台北工作的姑姑維持家計。
彰化線西陪讀班牧師湯文清表示,小琪家從不過年,更別提吃年夜飯,所以每次過年,小琪都很孤單,但今年不一樣,因為受贈年菜,陪讀班將邀請像小琪家這樣無力準備年夜飯的5個家庭一同圍爐,讓弱勢家庭也能開心過春節。(編輯:葉俐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