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一成送愛 柯佳嬿籲捐救助套餐_華視新聞

2020.07.08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將在15日發放,不過對於一些低收入戶來說,連掏出1千元購買三倍券都有困難,現在「1919食物銀行」與統一超商合作推出了,民眾領到三倍券後,拿出其中的300元認購救助套餐的活動,餐包裡有米、有麵、罐頭、牛奶。擔任愛心大使的藝人柯佳嬿也到現場支持,呼籲大眾發揮愛心,幫助弱勢者能夠三餐溫飽。
紀錄片「回頭是愛」說:「我以前的生活,等於說三餐不繼。」年輕時罹患口腔癌,65歲的阿國,回想起過去連吃飯都有困難的日子,心裡還有餘悸。阿國說:「那個時候到台北火車站,翻那個垃圾桶,人家吃剩下的,我就去找來吃。」像阿國這樣的低收入戶者,光是花在伙食費、水電費、居住上面的支出,就佔了每月總花費將近6成,更不用說掏出1千元購買三倍券。
藝人柯佳嬿說:「疫情對生活跟工作都有一些影響,那更何況是原本就辛苦生活的人,所以在領到三倍券的時候,拿出十分之一來幫助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家庭。」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說:「我們每兩個月發送一次食物包,現值是差不多2500元到3000元,裡面我們可能會配一份,711跟我們一起合作的,這個300塊的食物包。」
餐包裡有米、有麵、有罐頭,民眾領到三倍券後,藉由拿出其中的300元認購的救助套餐,就由志工送到低收入戶者家中,讓他們得到所需的營養,也讓三倍券可以化作更溫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