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享受被愛的感覺【幸福巴士Day 3】

2016.12.26

幸福巴士日誌【第三天】12/26 (一)

8點不到,幸福巴士就來到了新竹榮光愛1919服務中心,服務15位朋友。「我們本來預計有20個人要來,但今天有的人生病無法出門,還有人因為週一工作走不開,有點可惜。」姜宏達牧師看到有些人沒到,一直打電話。
在服務開始前,姜牧師代表服務中心歡迎幸福巴士。他說,愛是不分你我的,幸福巴士是一輛載滿愛的巴士,要來讓大家享受被愛的感覺。劉凱平也代表幸福巴士呼應姜牧師的話,「愛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不要以為我們今天是來愛你們的,其實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祂所愛的。」他還介紹了曼都髮型的設計師們將帶給在場每位朋友一流的服務,而由TRAVELER 旅行者所贊助的衣物,品質好到他自己都想帶回家。

四代同堂一起來

阿秀一家,是阿祖、阿嬤、媽媽和孩子,四代同堂一起來。50多歲的阿秀,雙腳因37年長瘤開刀傷到神經而無力行動,只能靠助行器行走。所幸她生性樂觀,聽到今天有幸福巴士的服務,便把很久沒整理頭髮的家人全都一起帶來。剪髮區設在二樓,設計師還貼心地到一樓來為阿秀剪髮,讓她好開心。
「我們一家都留長髮,除了省錢,也是因為出門不易。知道幸福巴士要來義剪,我們就來了。看到剪了頭髮的阿祖一下子年輕了十多歲,曼都的技術真的很好,很謝謝你們讓我們可以有新髮型和新衣服過年。」
劉先生的腳大小不同,走路困難,平時還要照顧臥病在床的太太,也沒有親人可以依靠,「我知道他生活很辛苦,所以請他來幸福巴士,希望他能剛強壯膽,勇敢不放棄。」姜牧師說。
30多歲的楊小姐看來挺年輕,剛離婚不久的她帶著一個讀幼稚園的女兒生活。「她讀中班的女兒子宮嚴重感染,她花了好多錢,也找了好多醫生都束手無策。說是要到國外才有辦法醫,為了孩子,她連吃飯都很省,讓我們很心疼。」

一個人照顧4個老人

帶著剛開心臟手術的爸爸前來的高小姐,一個人照顧著4個生活無法自理的老人,其中婆婆還患有精神疾病,讓她疲於奔命。當接到邀請,知道可以帶爸爸來的時候,她好感動。「我家只有我先生一個人在工作,我則負責照顧生病的爸、媽、婆婆和阿伯,經濟非常拮据。今天拿到好棒的衣服,爸爸又剪了頭髮,我也跟著學了如何做口腔護理,感受到滿滿的愛。」高小姐也是1919食物銀行的受助戶,她說大家的愛心和幫助就像及時雨,激勵她和先生能繼續堅持走下去。
26歲的王先生也和57歲的爸爸一起來,「我爸爸半年剪不到一次頭髮,有時怎麼勸,他就是不肯出門。但是這次幸福巴士來到教會,我就告訴他上帝要派天使來幫他剪髮,想不到他竟然答應了。謝謝設計師也幫我整理了頭髮,牧師說我們好像變成兄弟檔,看起來很有精神很年輕!」
在香山榮光愛1919服務中心的服務,於11點半結束。結束前所有接受服務的朋友們拍了大合照,並獲贈「幸福祝福禮」:一份雅芳羊肉爐和金格蛋糕。「羊肉爐帶回家,別忘了放點青菜會更好吃哦!」隊長彭民雄不忘提醒大家。

各個都有滿腹辛酸

告別了新竹香山,幸福巴士繼續趕路,下午1點半來到了彰化線西1919服務中心。線西地處偏僻,工作機會有限,嫁到此地的外籍配偶多,許多婦女在家暴和經濟重擔下,常愁容滿面。「今天我們的受助朋友有24位,不要看他們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其實各個都有滿腹辛酸。其中有好幾位媽媽,都是從差點自殺的邊緣被救回來的。」長期關心他們的湯文清牧師和蕭雲鳳師母說。
「大家好,我看到你們的牆上寫著:聖誕節是救恩的季節,主耶穌來,是要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也是今天幸福巴士來這裡的目的,希望帶給大家更豐盛的祝福。」劉凱平說,並介紹幸福巴士的四種不同服務。在座的24位朋友聽完介紹,都開心地鼓掌,還一起大聲說著:「謝謝你們來愛我們!」

沒想到我也能穿名牌

一位43歲的原住民單親媽媽,先生才剛在12月14日去世。她為了照顧先生,都沒有好好打理自己。今天來接受剪髮服務時,設計師的細心問候,讓她紅了眼眶。
60多歲的阿美阿嬤請設計師把她略長的頭髮剪成超短的男生頭,問她為什麼要剪那麼短?她才說自己三個禮拜前在乳房摸到硬塊,去醫院檢查才得知罹患乳癌,本週五就要去彰基開刀,剪短才好整理。「我照顧公公、婆婆、膀胱癌的大哥和二個孫女一輩子,現在好像換我了。」阿嬤臉上掛著淚水,她很感謝幸福巴士能在她住院治療前給她一份溫暖。她的堅強,令人心疼。
半年才弄一次頭髮的黃小姐是單親媽媽,三個孩子都在陪讀班,在拿到由TRAVELER 所贈送的衣物時,感動地說:「沒想到我也能穿到名牌!」

他不穿鞋子很久了

承租農田耕種的林爸爸,忙完農事才匆匆趕來。長期務農賣菜的他,已經習慣了不穿鞋子,看著他沾滿泥塵的雙腳,讓負責服務他的志工Peggy一度心疼地掉淚。「他說他不穿鞋子很久了,我請他試穿鞋子時,他還一直說自己腳髒,不好意思穿,最後是我建議他套上塑膠袋,他才說好。」
林爸爸的太太在幾年前車禍身亡,他有8個孩子,其中一個能賺錢的兒子過世了,最小的孩子有智力上的問題,女兒因家暴逃回家…。平日他就靠種菜賣菜維生,生活十分艱苦。「他平常都是赤腳走來走去,是很負責任的好爸爸,常常忙到忘了自己的需要。這次幸福巴士的服務既周到又貼心,我們很怕他不來,所以很早就邀他,今天看到他出現了,我們都好替他開心喔!」蕭師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