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幸福 公益樂捐

2020.08.12

國泰員工捐900萬支持5公益團體

國泰人壽每年都會提供國外旅遊經費,獎勵績優業務人員。今年因疫情衝擊,而改為國內旅遊。但國泰員工深感在世界各國封鎖邊界、限制移動之際,而台灣還能在國內自由旅遊,實在幸福,因此透過國泰慈善基金會,於7月初發起「十分幸福・公益樂捐」活動,擴大號召霖園集團旗下13個子公司員工共同響應。短短一個月就募到900萬元,並於8月6日分贈給1919食物銀行、喜憨兒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安得烈慈善協會,及瑪利亞基金會等5個公益團體。

給人幸福 就是幸福

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暨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鍾茂季表示,此次是員工自發性的捐款,顯示了國泰人的強大愛心,共充份展現了「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企業理念。
國泰人壽推展處襄理葉景菊是資深員工,她表示,國泰人壽是個幸福企業。在國泰25年間養大了3個孩子,感覺很幸福,也充滿了感恩。因此,當她得知這個活動後,立即決定參予,並將這份感動與團隊分享,「沒想到這些年輕孩子們,比我還積極,甚至我的家人也全員響應,每個人都和我一起享受到付出的幸福與助人的喜悅。」
代表1919食物銀行接受捐贈的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1919食物銀行所幫助的對象都是社會最底層的弱勢家庭,能穩定就業(含兼職/全職)者,僅佔6.41%。約1/3的案主是65歲長者,1/4是獨居老人。
「一個人可以送人最好的禮物,就是陪伴!感謝所有霖園集團員工的捐贈,這筆善款將可提供1800包市值約2500元的1919食物包,陪伴生活艱困的受助家庭,讓他們也能跟國泰員工一樣,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