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著說著 牧師哭了【幸福巴士Day 3】

2020.12.22

幸福巴士日誌【第三天】12/21(一)

服務站: 惠來1919服務中心 (惠來里基督徒聚會處)、天恩1919服務中心 (雅比斯長老教會)

賣茶葉蛋 助老殘孤窮

今天是冬至,平常晴朗的台中飄著細雨,體感溫度甚低。惠來1919服務中心的後院,十多位志工正忙著洗菜、切肉、煮湯。幹事王惠娟說:「這些都是中午要煮給長者與幸福巴士的志工吃的。」當然,飯後還有熱騰騰的湯圓等著大家。
服務中心致力關懷社區中的老、殘、孤、窮。惠娟幹事從鍋爐裡撈出一杓熱騰騰的茶葉蛋說:「這是1919 食物銀行捐給我們的雞蛋,等等一定不能錯過。」原來他們用這些茶葉蛋募款,2顆15元。收入除捐給救助協會,部分也當作身障朋友的旅遊經費。「他們喪失工作能力,收入有限,我們就用旅遊津貼的方式來補助他們。保留他們的自尊,也讓他們有參與感。」

不離不棄 最美是人心

68歲的李大哥面貌清秀,因中風需坐輪椅,無法進入室內剪髮,因此曼都設計師特別在戶外為他理髮。在一旁嘖嘖稱讚設計師手巧的,是李大哥來自北京的妻子。李大嫂說:「我先生以前在北京經營寵物美容事業,我還曾是他的學生呢。」
2年前夫妻倆回台度假,沒想到李大哥卻突然中風,從此喪失行動與語言能力,至今仍須坐輪椅。2年前在志工關心下,夫妻倆來到教會,惠娟幹事幫他們申請了低收補助與1919食物包。李大嫂說:「台灣真的很美,尤其是人心,充滿了憐憫與愛。」

改變 從孩子做起

下午,幸福巴士來到位於台中市大肚區的天恩1919服務中心(雅比斯長老教會)。主任朱書英牧師表示,附近有許多經濟欠佳的居民,常見酒醉、家暴,與吸毒等問題。因此他成立了1919陪讀班,盼望能從改變孩子做起。還在教會後面的空地種菜養雞,提供社區長者與小孩勞動玩耍的地方。
為了籌措服務經費,朱牧師也在社區做衣物回收。品質好的,就賣;不能再用的,就賣給回收廠。
今年三月,他與台東有機雞農合作,開始販售一盒15顆,售價200元的三色蛋。「一位朋友看我做回收做到手都破了,便奉獻20萬元,幫我們買了台二手貨車,所以三月起我打算在台中巡迴賣雞蛋。」說著說著,朱牧師哭了。

你不能來 我們可以去

60歲的鍾大哥10多年前中風,今天因身體不適無法前來,幸福巴士的領隊劉凱平、彭民雄,與眾志工便到他家,送上全套新衣物與伴手禮。試穿了衣物後,還一起為他禱告,祝他有個快樂的聖誕節與新年。
在大肚山區,有許多像鐘大哥一樣的貧病長者,急需關懷。還好有朱牧師與服務中心,如燈塔般地給予光與溫暖。

更多幸福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