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陪伴 真正好【幸福巴士Day 4】

2020.12.23

幸福巴士日誌【第四天】12/22(二)

服務站: 伸港靈糧1919服務中心(伸港靈糧堂)、太保1919服務中心(台灣信義會太保教會)

禱告蒙垂聽 伸港逆成長

彰化伸港鄉臨海,冬天海風特別大。一早雖然晴空萬里,但只要在陰影下就感受得到涼意。伸港靈糧1919服務中心主任周玉蘭牧師是本地人。她表示,20年前剛回到故鄉時,覺得很荒涼。但如今除了有 7間超商,也多了寶雅、85度C、小北百貨,與全家福鞋等。
「20年來,我們除了關懷社區,也持續向上帝禱告。希望社區能更繁榮,這樣年輕人才會留下來,看來禱告蒙垂聽了。」因為開車到台中只要30分鐘,這幾年有許多人來往兩地工作。也因此,彰化縣人口雖然減少,但伸港鄉民卻逆勢成長。

30而立 有愛無礙

報到時,一個老媽媽後頭跟著一個視障的兒子,兩人一前一後坐在舞台下。周牧師指出,母子倆是陪讀班的志工老師介紹來的。「老師在街上看到母子倆,已30歲的阿發到哪都得靠媽媽。因此老師自願教他鋼琴,希望他能考上街頭藝人執照,未來能獨立生活。」
但阿發兩次報考街頭藝人都沒考上,悶悶不樂,後來老師就帶他來教會。果然在大家的陪伴關懷與禱告下,阿發自信心大增,不久就考取了彰化縣街頭藝人。周牧師說:「我們讓他在教會練習使用盲人杖,試著自己去廁所、上講台彈琴,現在他已能獨立行動了。」
在阿發的悠揚琴聲中,志工與長者們懷著感恩的心,合唱「平安夜」與「真正好」。演奏結束後,他與媽媽一起開心上台,接受眾人的喝采。有1919服務中心的陪伴,實在真正好!

30名會友 3千萬會堂

下午,幸福巴士開往太保1919服務中心。教會的會堂才新蓋不久,外觀很有設計感,室內也高挑明亮。主任林奕足牧師指出,整個建築經費高達三千萬,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根本就不可能成就。她說:「我們只有30多個會友,怎能成就這樣大事呢?只能靠禱告與寫代禱信,最後在各方的踴躍捐款下才成就。」
有了新會堂後,會友們更賣力地投入社區關懷。目前服務對象以小孩與老人為主,其中1919陪讀班的孩子多來自對面的南新國小。因與太保市政府關係良好,市長秘書鄭淑分聽說幸福巴士遠道而來來,還特地過來贈送感謝狀與禮物,以表達謝意。

相信有愛 就有奇蹟

林牧師指出,為了養育孫子女,今天來的長者許多都還在工作。孩子的父母或因離婚,或因在外工作,都不在太保。加上普遍收入都有限,因此老人家都無法安養天年,還得賣力幹活以貼補家用。
阿秀嬤的頭髮挑染過,白褐相間相當潮。她開心地跟關懷志工聊天,只要看到鏡頭靠近,就立刻擺pose。她與兒子以資源回收為生,兒子因智商較低,無法找到好工作,母子倆生活非常清苦。

除了邀請阿秀嬤母子來教會參與活動,平常林牧師也會把回收物留給他們。太保地區像阿秀嬤這樣需要關懷的家庭不少,過去林牧師已締造過一個建堂奇蹟,我們相信未來還會有更多奇蹟出現,因為只要相信有愛,就有奇蹟!
更多幸福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