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雅公民日」為偏鄉弱勢兒童送暖

2020.12.23

疫情大環境越冷,萊雅員工心更熱

今年初因新冠疫情影響,各產業景氣低迷,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受疫情影響,上半年捐款不佳,因此1919陪讀計畫109學年度的資助名額減少了250名,並暫停多元才藝課程,感謝許多愛心企業如萊雅仍持續捐助款項及物資。疫情對社會及產業帶來衝擊,台灣萊雅持續發揮集團弱勢扶助精神,舉辦年度企業志工活動「萊雅公民日」(Citizen Day),邀請員工化身聖誕老公公,響應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聖誕禮物傳愛」活動,希望為經濟弱勢家庭在抗疫寒冬帶來溫暖。對比大環境的社福捐贈減少,台灣萊雅募集禮物數不減反增,為偏鄉弱勢兒童募集905份禮物,數量不但是歷年最多,更是去年的1.5倍! 

台灣萊雅持續關懷弱勢家庭,2020年面對疫情帶來的影響,除了在母親節前夕捐贈美妝禮物,鼓勵弱勢家庭媽媽,更將年度志工日「萊雅公民日」,結合12年來持續響應的「聖誕禮物傳愛」活動,擴大邀請包含專櫃員工的全體萊雅人,募集聖誕節禮物與手寫卡片,向偏鄉弱勢兒童分享愛與祝福。萊雅同仁孫菀彤分享:「參加聖誕鞋盒傳愛活動已經成為每年的傳統,最喜歡在準備禮物時,思考挑選陪讀班小朋友需要的物品,並且透過卡片傳達禮物的意涵和自己的祝福」,萊雅同仁吳定嘉分享參與的心情:「準備禮物時想到小朋友收到禮物時開心的笑容,自己也覺得很高興,希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可以一直持續。」

一起來當『聖誕好人』

基督教救助協會副秘書長鄭夙珺表示:「每個陪讀班孩子從9月開學,就在期待聖誕節的來臨。因為對他們而言,這可能是他們一年中唯一能收到禮物的日子。雖然孩子們並不認識送給他們禮物的叔叔阿姨,但卻有滿滿的感恩與喜樂。感謝每位送禮物的萊雅員工,你們就是孩子的『聖誕好人』!」

萊雅公民日每年都有數百名員工主動參與,這份關懷精神,亦吸引合作供應商包含:銪豐印刷、中國藍設計等主動響應「聖誕禮物傳愛」活動。同時,萊雅也將環境永續與社會關懷等目標,結合巧思落實於行動中,今年特別採用萊雅經FSC認證、更環保的送貨使用紙箱,作為「聖誕禮物傳愛」活動禮物盒。在送愛弱勢兒童實踐社會回饋之餘,兼顧環境永續,與台灣社會實現永續共好!

PHOTO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