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證券15天單車接力環島,偏鄉送暖急難家庭_工商時報

2021.01.11
林燦澤/台北報導

康和證券集團第三年參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單車環台公益勸募,已於2021年1月2日完成15天1360公里長征。康和證券連續三年參加單車環島公益活動,在環島途中展現團隊互助精神,讓其他勇士印象深刻。
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鄭大宇指出,他只是做該做的事,對比那些堅持在缺乏資源的偏鄉,投入第一線服務弱勢的勇者,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未來將持續推動康和以更多具體行動支持公益關懷,形成企業文化。
環島車隊在2020年12月19日的寒風細雨中啟程,第一天就騎乘近100公里,多處高低起伏的丘陵增加了騎乘難度,車隊途經長緩坡、驟陡坡,在濃密大霧中前進,最後沿著東海岸上行,爬升到北宜公路最高點,最後回到台北松山車站。行程中,最大的挑戰來自於第四天由台中一路騎上日月潭超過80公里的長緩坡、第九天的南迴公路制高點壽卡,以及最後一天總爬坡高度超過1,000公尺的北宜公路。這趟環島並不輕鬆,在出發當天就有經驗豐富的勇士摔車,骨折需要開刀,但反而更凝聚了車隊勇往直前的決心。
鄭大宇觀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許多家庭因工作減少而陷入急難,更需要各界的關懷。他號召康和同仁透過單車公益環台,騎進台灣的角落,所踩踏的每一步、經過的每一吋土地,都是對這塊土地、對急難家庭的愛,尤其看到偏遠地區的孩童,一瓶八寶粥以水稀釋吃就很滿足。車隊在環島途中拜訪各地教會,看到苗栗三灣的韓籍宣教士收容照顧受刑人的孩子,以及在嘉義溪口的傳道服務兒少、老人、毒癮者,這些全心奉獻的人,令康和的勇士們既震撼又感動。
鄭大宇肯定偏鄉公益與急難救助的意義與價值,希望透過企業力量拋磚引玉,將善念善行延伸到更多地方;去年逢康和證券成立屆滿三十週年,自結稅前獲利達11億1,528萬元歷史新高,鄭大宇履行擴大參與公益的承諾,以具體行動投入更多公益,藉由每個人的善念傳遞愛心,提升社會正向前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