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蒙古一個愛的禮物

2021.03.05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12年起支持蒙古救助協會,推展社區服務。沈前睿是蒙古救助協會的秘書長,是在蒙古出生的華裔牧師。他說:「去年7月我到Tsetserleg市探訪當地的教會。這裡距離烏蘭巴托市有477公里,人們生活窮困,大多數人不是工人,就是做小買賣,月平均收入約只100美元左右(公務員、教師,月收入約285美元)。全市只有一間做食品的大型工廠,工人收入極低。」而新冠疫情使得蒙古的失業率不斷攀升,工作更加難找。
「但我相信這是神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與時機,每個人都需要關懷,需要被愛。我們有食物銀行事工,這時就可以立刻預備食物包,送給急需救助的弱勢家庭。」沈牧師說。過去9年來,透過沈牧師與當地教會的協助,救助協會在蒙古進行了陪讀班、食物包、清寒大學生獎助學金的服務:

【食物銀行】固定與5間教會合作,每間教會認領5個弱勢家庭,每月向25個家庭發放食物包。

【清寒大學生獎助學金】2020年共提供36位經濟弱勢大學生獎助學金,創歷年之最。蒙古家長們最常說,自己苦沒關係,但絕不能讓孩子因家裡沒錢而輟學。但偏偏就有很多家庭連吃飯都有問題,要想讓孩子順利唸完大學,根本不可能。

【課後陪讀班】去年9月,陪讀班復課了,目前共有6班90位小朋友接受資助。他們多數失去雙親,或來自單親家庭。陪讀班除提供課業輔導、品格教育,也提供餐點,寶貝長期缺乏陪伴與關愛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