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彩繪小感動牛藝術工作坊

2021.04.11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於今天4/11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特別為果峰1919陪讀班舉辦了「彩繪小感動牛藝術工作坊」,透過美感教育,與救助協會一同關懷偏鄉的弱勢孩子們。
於今年2月重新開館的高美館,從入口到大廳,整個布置煥然一新。今天特別由策展人妙妙老師為孩子們介紹「感動牛」的展場設計,其靈感來自於「風吹草低見牛羊」,1300多件小感動牛作品在牛造型的展牆上,一起迎接2021牛年。
陪讀班的小朋友們,欣賞來自高雄市、屏東縣等49所學校彩繪作品,過程中由高年級同學特別為低年級同學朗誦作品介紹文字,讓大家更了解這些文化色彩的故事,作品中有的代表家鄉農漁特產、有的代表宗教信仰,也有的代表建築古蹟,或是部落特色,每個孩子都目不轉睛地欣賞作品,覺得非常可愛、有趣。
孩子們發揮著創意,創作屬於自己的感動牛,有的孩子以家鄉附近的老城牆為靈感,耐心細膩描繪城牆的磚瓦;有孩子和好友不約而同地調出相近的顏色。
其中有幾位同學初次學習立體作品創作,在老師的鼓勵下,一筆一畫完成自己的作品,從一開始的忐忑不安,到最後能大方自信地介紹自己的作品。
手作的部分告一段落,位於美術館內的帕莎蒂娜烘焙坊,也特別加入關懷的行列,貼心地為陪讀班的孩子們準備了麵包點心,讓孩子們有機會吃到高雄在地首選麵包。
一整天下來,每個孩子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有個小男孩雀躍地表示,他希望明年還要再來,每年都要來!